四房以上天光相伴 屬於自已的城市光景

天光相伴 屬於自已的城市光景

房屋位置:三重區
設計風格:現代人文
空間格局: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書房、主臥房、孝親房、小孩房、更衣室、衛浴、露臺
主要建材:大理石、玻璃、鐵件、木皮、木地板 、繃布、壁紙
- DETAIL -
將近室內空間三分之一大的露臺比例,位於頂樓的本案,擁有無與倫比的城市天際線美景,設計師另鋪設南方松、卵石與植栽,圍塑自然寫意的空中花園,四面落地大窗將戶外自然光景延攬入內,設計師另以木作與大理石自然紋理與之呼應,室內室外在此失去界定意義,每天隨晨光斜暮起居作息。

 為不浪費窗外無邊美景,客餐廳傍著落地大窗採開放式規劃,僅透過機能家具定義場域格局,通往私領域的房門皆隱入牆面線條內,拉出簡約齊整的空間輪廓,另再利用玻璃與鐵件,獨立規劃穿透感書房,在不影響場域敞亮感前提下,滿足所有空間使用期待。人文簡約的風格概念裡,設計師在廚房旁另闢儲藏室,也利用客廳電視牆後方深度,妥善運用牆邊樑下位置規劃收納櫃,讓風格與實用機能兼具。